【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再過兩週就要邁入五十九歲的德國戰將Bernhard Langer(伯納德?藍格),繼續主宰著冠巡賽的戰局,今年又添得三座冠軍,包括兩場大賽,本週若能在俄亥俄州的Scioto Country Club(修托鄉村俱樂部)贏得第三十七屆U.S. Senior Open(美國長春公開賽),就能夠追平Jack Nicklaus(傑克?尼克勞斯)所保有的八座大賽冠軍紀錄。

有趣的是,本週的主戰場剛好是尼克勞斯小時候學球的地方,藍格對此說道:「如果剛好能夠在他展開高爾夫生涯的地方贏得冠軍,那將會是重要的成就,不過傑克是完全不同層級的選手,大概沒人能夠追上他的豐功偉業,我們只是試著去分享一點光環。」

藍格無疑是高球生涯高峰維持最久的代表人物,五十歲前主戰場在歐巡賽,共累積了四十二勝,僅次於已故西班牙傳奇球星Seve Ballesteros(塞維?巴勒斯特羅)的五十二勝,另外在美巡賽留下三勝的紀錄,包括兩度在奧古斯塔穿上綠夾克。

五十歲後的藍格正式挑戰美國戰場,結果除了下半年才加入的2007年和因傷只打了十四場比賽的2011年球季,其他都是年終獎金王得主,總計一百七十九次出賽共拿下了二十八勝,外加二十一個第二名和十九個第三名,最快在週日下午就夠成為史上第三位生涯獎金突破二千萬美元的選手。

冠巡賽的最多勝紀錄是Hale Irwin(霍爾?厄文)的四十五勝,藍格恐怕窮一身之力都無法追上,除非在六十歲後繼續進步,不過本週試圖先追平Lee Trevino(李?區維諾)的二十九勝。

儘管年紀愈來愈大,藍格的競爭力依舊,特別是大賽的履歷表又增加了Regions Tradition(傳統賽)和Constellation SENIOR PLAYERS Championship(長春球員錦標賽),最差成績為並列十三,他說道:「我對自己的球技很有信心,這個球季確實很不可思議了,贏了兩場大賽,其他比賽的成績也都很好。」

「我達到生涯百勝的里程碑,後來又添得一百零一勝,遠遠超過我的期待。很少人能夠達到八勝紀錄,很高興在我這樣的年紀完成任務。」

藍格過去已經打造了七個兩百萬美元的球季,其中2014年創下冠巡賽史上最高的3,074,189美元,今年球季截至目前為止十三次出賽又賺了1,708,044美元,遙遙領先第二名的Joe Durant(喬伊?杜蘭特)625,814美元之多。

「或許我無法像二十年前那樣,但我的球技還是能夠繼續進步。」2010年贏得美國長春公開賽冠軍的藍格說道:「我有很強的競爭天性,不管做什麼事,我總是想要做得很好,所以只要有期待,我就會努力準備,我不是來這裡渡假的。」


arrow
arrow

    sdfvs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