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成珍說,他很喜歡演奏,「我是獨生子,很習慣一個人了,我只要有一架鋼琴就不會寂寞。」趙成珍說,在外演出對他來說就像是度假,「我很享受演奏的當下。」沒有演出時,他很喜歡待在家,「我也喜歡拍照,喜歡旅行,享受思考跟當下。」

「蕭邦作品是我在蕭邦大賽的比賽曲目,我很喜愛;舒伯特這首鋼琴奏鳴曲令人愉悅,是他晚年之作;另一首伯格《b小調鋼琴奏鳴曲》是很現代的作品,創作在20世紀初期,可以讓樂迷聽聽都是維也納作曲家的創作脈絡演變。」

愛蕭邦 浪漫又純臺東縣臺東市幼稚園補助

趙成珍1994年出生於韓國,6歲才開始接觸鋼琴,10歲正式拜師學琴,15歲拿到日本濱松國際鋼琴大賽最年輕冠軍,後赴巴黎攻讀音樂,現為巴黎音樂院學生,去年獲得2015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獎後休學一年,完成蜂擁而至臺中市中區幼兒美語教材的音樂會邀約。臺南市南區幼兒美語教材

一個人 演奏很臺中市東勢區幼稚園補助享受

「我這次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3號鋼琴協奏曲》,這是一首難度很高的曲子,我認為甚至是鋼琴曲目中最困難的,這也是我跟葛濟夫建議的曲目,演完之後筋疲力竭,但我很享受與葛濟夫大師以及馬林花蓮縣花蓮市手冊換贈品斯基劇院管弦樂團合作。」趙成珍說,他非常期待來台灣演出,曲目除了蕭邦《24首前奏曲》之外,還有舒伯特《c小調第19號鋼琴奏鳴曲》等,這些曲目也將在卡內基廳演出。

趙成珍說,他非常喜歡蕭邦,「不只是因為我得了蕭邦鋼琴大賽,而是他真的是天才,愈了解他的作品愈知道他的偉大。」趙成珍說,蕭邦的音樂很複雜,在浪漫的同時,又非常純粹,「蕭邦來自波蘭,作品融入了文化背景,添加了戲劇性的元素,每個人對蕭邦音樂作品有不同的解讀,表現方式,這是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嘉義全美語補習班分。」雲林縣西螺鎮幼兒美語

「只要有鋼琴,我就不寂寞。」2015年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南韓音樂家趙成珍受邀到海參崴參加首屆馬林斯基海參崴遠東國際藝術節,也將首度訪台舉行獨奏會,帶來蕭邦、舒伯特等樂作。

中國時報【趙靜瑜╱海參崴報導】

趙成珍鋼琴獨奏會將於2017年1月6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月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


arrow
arrow

    sdfvs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